partnerincrime

So I dip in then I dip off.

顺心如意(01)

姜丹尼尔是个猫奴。
在家撸猫,黄旼泫也就忍了,然而姜丹尼尔这个孙子不走寻常路,经常上班时间带个猫笼就来了,一整天神清气爽啥也不干,就坐那红木椅子上逗猫。
黄旼泫成天跟他急眼:“你能不能有点成年男人的正常爱好啊?养什么猫啊一天到晚的,办公室里被鲁尼弄的没一点儿干净地方!”
直到有一天一超模陪着老板来谈合同,见到姜丹尼尔的猫两眼直放光,178的冷都女硬是坐那三个小时没动屁股。从那以后,黄旼泫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有需要的话还会当着别人的面对姜丹尼尔的猫表示亲切和友好。
但就因为这个猫,姜丹尼尔和他谈了两年零三个月的相好散了。
那男孩子长得极其出挑,像是块上好的白玉,钢琴专业,小提琴却学得更好,在英国一交响乐乐团里呆了好长时间。
姜丹尼尔是个痴情种子。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但是他一长谁身上,就一定是冲着开花结果去的。这一圈儿朋友都知道,姜丹尼尔正经谈恋爱了,把对象宠到天上去了。
那男孩上没上天黄旼泫不知道,他看见的是姜丹尼尔从未有过的忍让。俩人吵架的时候姜丹尼尔也不敢关手机,跑出来找黄旼泫,喝到扒着马桶吐,躺地上跟黄旼泫哭,说我他妈是真憋屈,黄旼泫,我这辈子没这么憋屈过。
第二天黄旼泫醒了想给姜丹尼尔弄点汤喝,结果人已经爬起来走了。再过一阵子见到,他又笑呵呵的跟没事儿似的了:“给他买了早餐认罪去了。”
姜丹尼尔很好,那男孩子也很好,他们彼此喜欢。但是黄旼泫觉得,这不能算是好的爱情。不过黄旼泫长这么大,玩儿的都快麻木了也没弄明白啥是好的爱情,所以他也不好意思的跟姜丹尼尔说什么。
直到有一天,他去姜丹尼尔家,家里特别空旷,一点人气都没有。姜丹尼尔抱着猫,笑笑:“这回真散了,他回英国了。”
后来饭桌酒局上提起来这事儿,姜丹尼尔还是很平静,仿佛那样的一次爱情是没有过的,大家都喝的迷糊了,只有他清醒。

小酒吧摇摇欲坠的阁楼上,朴志训戴着耳机,拿着一杯长岛冰茶一点点喝。裴珍映演出完了,工作人员和几个乐队成员呼呼啦啦去工体蹦迪,剩下他和一个贝斯手、一个鼓手还有两个他粉丝会的头儿。
朴志训没看演出。那些歌他都听烂了。他从窗外看着裴珍映和那几个人在路口周旋了一会儿,然后心不甘情不愿地带着他们进了酒吧。
又耍小孩子脾气呢。朴志训把长岛冰茶喝干净了,拿着玻璃杯下楼。
裴珍映进门看见朴志训,愣了一下,本来就面无表情的脸更臭了:“还不回去?”
朴志训拿了啤酒给几个人分了,又钻进吧台准备调酒:“等你喝完就关门了。”
裴珍映回头看了一眼,贝斯手立刻带着几个人上楼坐下。他压低了声音,整个人都有点打哆嗦:“你知道他是谁,你知道,是不是?”
朴志训倒朗姆酒的手停了一下:“你说谁呢?映映,你先坐下。”
“狐狸……”裴珍映伸手拿了点缀鸡尾酒的柠檬,一整片塞进嘴里,“狐狸眼睛,那个瘦瘦的狐狸。”
朴志训笑起来:“你能不能不给人家乱起外号?再说了,黄总长得哪里像狐狸?”
裴珍映吃了酸的,情绪总算平稳了一点:“黄总……怪不得。对,对,是他。”
开场之前就撞上了,好像是在那里等着他似的。在台上的时候他也心不在焉,全程不敢往下看,怕看见那双狐狸眼睛。
朴志训把鸡尾酒放进盘子里,把脑袋往前伸了一点:“他看上你了,是不是?”
裴珍映抬腿就上楼。朴志训叹口气,也端着盘子上去。
楼梯发出吱吱呀呀的声响。阁楼上昏昏暗暗,壁灯是暖暖的黄色,却不很亮,照的每个人脸上都有了影子,看不清了。
除了乐队的人,二楼还有两小桌,都在玩骰子打牌。裴珍映一屁股坐在懒人沙发上,吹莫吉托上面的薄荷叶。他粉丝会的会长拿着单反拍来拍去,快门声咔嚓咔嚓的,融进那鼓手不停吞吐的烟雾里。

黄旼泫大早上起来去片场探班,姜丹尼尔闲的没事干,坐进驾驶座给他当一天司机。
“头疼死我了昨天。”起的太早,黄旼泫脸还有点肿,“你说现在的年轻人怎么想的,听个乐队听到十二点,这不是精神疾病吗?”
姜丹尼尔一个急拐弯,黄旼泫吓得一哆嗦:“你他妈慢点开!赶着投胎啊!”
“我赶着让别人投胎。”姜丹尼尔把黄旼泫搁下之前要先去一趟上次改车的地方,“你不也听到十二点?怎么拖都不带走的。”
昨天人太多了,场子也小,到处都是劣质香水味,挤得两个大男人一晚上透不过气。音响效果也差,轰轰隆隆的声音强制霸占人的大脑神经,连分辨歌曲好听与否的能力都没了。那主唱本来挺好的声线,硬是给这些个硬件糟蹋了。
“我那是听声吗?我明明是在看脸。”黄旼泫打了个大大的哈欠,“我查了查,他叫裴珍映,唱了挺长时间的歌了,原来出道过一回,不知怎么的就没音了。有点儿粉丝,现在在这个乐队靠小演出挣钱。”
姜丹尼尔手指在方向盘上没规律地敲着:“黄总又想发挥人道主义救援精神了?”
黄旼泫一时间又没主意了:“你看着呢?我老觉得他不是这种人,可别再弄巧成拙了。”
昨天裴珍映撞到黄旼泫以后的神色,姜丹尼尔现在还记得挺清楚。那是一种迷茫,又带点恐惧的表情。
尽管黄旼泫事后给姜丹尼尔把裴珍映头发的香味、身体的软、骨架的小通通形容了一个遍,他还是觉得黄旼泫漏掉了什么。
黄旼泫有什么好让人恐惧的?姜丹尼尔看向后视镜,副驾驶上的黄旼泫即使是在昏昏欲睡的状态下也令人赏心悦目的很,从眉眼到下颌,尽是温柔乡。
他心里有点打鼓:“别了。一小男孩儿,你上来就潜规则,再给人家吓出什么阴影来。”
黄旼泫一拍手:“言之有理!我要动之以情!唉,不过,想想还挺对不起霏霏的。”
霏霏就是那女演员。姜丹尼尔心说你有啥对不起她的,大IP的女一都到手了,结果连床都没上,到底是谁他妈的吃亏了?
“那怎么的?还去不去探班了?”姜丹尼尔看着眼皮持续打架的黄旼泫。
“去,去!站好最后一班岗!”

终于是到了地方了。姜丹尼尔把那给自己改车的地方闹到关门才算完,到影视城的时候都快10点了。
北方已经是秋天了,但演员们穿着厚厚的戏服还是不舒服的很。穿着盔甲的群众演员在路边擦汗,大大小小的助理场务跑来跑去,姜丹尼尔这个一年到头只坐办公室的人看了,觉得一切都挺新鲜,又比想象中的辛苦。
霏霏拍的是棚戏。进了组,官儿稍微大一点的人才开始露面,一个个对着黄旼泫点头哈腰的,在黄旼泫公司只有一丁点股权的姜丹尼尔也跟着享受了一把最高待遇。
绿幕前头,霏霏在拍武打戏。黄旼泫装模作样看了一会儿,跟武术指导唧唧歪歪,无非是什么注意演员人身安全之类的东西,尤其是那个威亚……
姜丹尼尔环视四周,不少工作人员对着他俩窃窃私语,然而一和姜丹尼尔对视,又都躲过去像没事人一样各忙各的了。

“长成这样又有钱有势,谁不想被潜啊?”李媛儿坐在折叠椅上,看着远处的姜丹尼尔和黄旼泫,一肚子的怨气没处发,嘀嘀咕咕的。
正给她弄头发的造型师听了,轻声笑了。李媛儿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您看看,我这闹着玩呢!”
这造型师年纪轻轻的,来头却挺大,是好多大腕儿的御用,不是一线的平时预约都约不着,这几天在组里待着据说是因为欠导演个人情。
“那两位是谁啊?”造型师从李媛儿身后拿了镜子给她照,“男演员?”
李媛儿照照镜子,左右看看,挺满意的。她目光往上一扫,造型师的脸也映在镜子里。造型师长得很是水灵漂亮,满脸的胶原蛋白,一双桃花眼生的尤其好看,勾着人的魂儿似的。
这造型师该去娱乐圈当偶像明星。李媛儿这么想着,伸手把镜子接过来:“哪儿能啊!一个是鼎庭娱乐的总裁,一个是那谁他亲儿子。”
说到后面半句的时候,李媛儿声音一下小了很多。造型师却不放过她,一脸八卦的模样:“谁的儿子啊?”
其实这事儿她也是从她干爹那儿听来的,当时下巴都快震掉了。这造型师也是年轻,服务过那么多大腕儿,这事儿都不知道?
李媛儿忽然有点飘飘然了。她伏到造型师耳边,轻轻说了一个名字。
造型师如她预料的一样,长大了嘴巴,倒显得更加可爱了。李媛儿得意地笑起来,手上没注意,镜子摔在地上,发出声响。
姜丹尼尔回过头。

朴志训把刷具装好,又清点了一下发胶的用量,这才推开化妆间的门要往外走。
“好巧啊。”那人守在门口,“两天,第三次见面了。”
朴志训任由姜丹尼尔进了化妆间,任由姜丹尼尔关上门,任由姜丹尼尔在自己身上来回打量。片刻以后,他才开口:“87。”
姜丹尼尔皱眉:“什么?”
朴志训把包放到沙发上:“你多给的酒钱。”
姜丹尼尔看了他一会儿,掏出钱包来,把钢镚都算上,凑够了正好87块钱,递给朴志训。
“那我现在能知道你叫什么了吗?”
朴志训抓着一手的零钱,来回数着,就好像是他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一样。
“朴志训。”

TBC
【我爱的男孩们出道快乐!!!
【海报太好看啦!!!我好喜欢!!!
【我的微博@汉江摄像头 欢迎大家找我玩嘿嘿!

评论(48)

热度(797)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