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nerincrime

So I dip in then I dip off.

顺心如意(00)


黄旼泫觉得自己今天过得太不顺了。
下午下顶大的雨,本来要跟姜丹尼尔他们出去钓鱼的,只好更改计划变成打桌球,输的一点儿现金都没剩下。刚聊上的女明星今儿休假,盘算着晚上上垒,正往那走呢,电话打过来说要加大夜的戏。
黄旼泫好声好气对着电话哄,挂了电话把手机往后座一摔,劈头盖脸冲着姜丹尼尔就是一阵子:“现在这些女演员真没点逼数了,是金主重要还是那破烂电视剧重要啊?”
姜丹尼尔开着车,斜他一眼:“查查这片子投资方是谁,把她换了。”
这下黄旼泫又不干了:“这不太好,没有意义。俗话说的好……”
黄旼泫正要开始百家讲坛,只听“碰”地一声,车子不动了。
“狗日的!”姜丹尼尔下车看了看,一脚踹在吉普厚重的车身上,“改车的那个孙子给我换东西了。”
黄旼泫眼泪都快出来了,今天到底是什么黄道吉日。
姜丹尼尔这车刚好停到一胡同门口,四周清净,大道上没几个车,索性拔了钥匙:“先下来。”

黄旼泫打电话叫拖车的,姜丹尼尔往胡同里走,走到了一个挺大的四合院里。
黄旼泫凑上来:“嚯,这地儿我来过啊,我上个小情儿你记得吧,学美术的,说这儿是京城搞艺术的小年轻聚集地。”
姜丹尼尔看着被酒吧、画廊和演出厅塞满的四合院,嗤之以鼻:“嗑药泡妞的聚集地吧,找不着工作的都搞艺术去了。”
黄旼泫也不反驳,笑笑地看着姜丹尼尔:“又对搞艺术的有意见了,旧情难忘啊。”
姜丹尼尔一巴掌拍在黄旼泫背上。
华灯初上。周六的晚上,四合院里人挺多,到处都是打扮入时的漂亮姑娘和半大小伙子,年轻的肉体,透着一股子没来由的消极。姜丹尼尔摇摇头,这群人。
姜丹尼尔和黄旼泫都是牛仔裤配纯色卫衣,发色规矩,不化妆,没纹身也没胡子,只在那站着,什么都不做,也吸引了一圈目光,像极了从异次元穿越过来刚刚落地的人物。
就算不是一类人,好皮囊也是世界通行的自我介绍。姜丹尼尔巴掌刚落下,两个浑身上下没几块儿布的小姑娘就过来搭讪了。
俩人长得都挺漂亮,要是多穿点衣服那直接带走也不是没可能。姜丹尼尔上下打量两个女孩,黄旼泫无人能敌的暖男微笑已经待机完毕了。
一女孩被姜丹尼尔看的脸一红:“你是不是认出我来了?”姜丹尼尔直皱眉头,旁边一女孩把手机拿出来。
俩人上前一看,合着这两个姑娘是微博网红,粉丝足足六位数。
姜丹尼尔彻底无语了,真真是个艺术天堂。黄旼泫脸上也有点发红,依然笑的很温柔:“带着我俩玩玩吧,头一回来这。”
人越来越多。四个人在院子里坐下,两个姑娘从酒吧拿了啤酒给他们。原来今天是有乐队在这演出。
两个姑娘看来不是跟风,耐心地进行着安利与科普。黄旼泫一点儿没听懂,但那张帅脸上没有丝毫不耐烦,一双眼睛把两个女孩子看的说话都直磕巴。
姜丹尼尔就不行了,一瓶啤酒下肚又去酒吧继续拿,趁机溜了,坐吧台旁边喝伏特加。来拿酒的每个女孩子都要和他cheers一个,然而一个能让他领走的都没有。
搞艺术的也分三六九等。
不是我说,要打炮也得有个交通工具啊,拖车的怎么还不来?姜丹尼尔反手看一眼手表。一个小时了,只要有妞泡,真是啥事儿都不能指望黄旼泫。
姜丹尼尔把钱拍在桌子上,正要往外走,就听见一阵吱吱呀呀的声音。
这么小个酒吧还有上下层?
姜丹尼尔向来不是好事儿的人,任何不影响他生活的事情都不会在他大脑里停留到足够作出反应的时间长度。他继续往门口走,却听见老板兼酒保在喊他。
给多了酒钱,闭嘴收着不就完了?21世纪了,这个死脑筋老板,小破四合院成为巴黎卢浮宫也他妈挣不到钱。
但是姜丹尼尔还是回头了。他如果走出去了,那这死脑筋估计还会追出来,那更麻烦了。姜丹尼尔讨厌麻烦。
他回过头,一人站在老板旁边,正低头数着姜丹尼尔留下的钱。那人抬起头来,看他一眼,回过身子从吧台后面绕进酒吧里面。
姜丹尼尔讨厌麻烦。
他乖乖地把多给老板的钱装进钱包,站了好一会儿,还是没有往酒吧深处走。

姜丹尼尔在人群中找到黄旼泫的时候,那俩姑娘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高个洋妞,金色长卷发一直垂到细腰,笑起来蓝眼睛会说话似的。
姜丹尼尔跟洋妞打了招呼,已经放弃拖车这回事儿了:“速度挺快,秒男同志。”
黄旼泫还没反应过来,洋妞倒先笑了,张嘴一口京片子:“那俩姑娘忒菜了,连张票都搞不到手,还钓帅哥呢。”
这下轮到姜丹尼尔脸红了:“嚯,北京人儿啊!”
黄旼泫这儿一个回合了才想明白怎么回事,搂着洋妞上去对着姜丹尼尔就是一脚:“你他妈才秒男,一次搞两个,我还挺有福呢?”
洋妞——她说她叫Sonya——原来是这个乐队的经纪人。Sonya领着两人直接走到人群最前面,跟保安点点头就进了演出厅。
演出厅空旷的很,几个男孩女孩在不大的舞台上试音,工作人员在下面来回忙活,倒是显得很专业。
姜丹尼尔觉得挺无聊,又有点不想走。他其实挺想再回酒吧看看的。可是他已经走出那个门了,至少今天,是没法再进去了。
Sonya让两人先等会儿,快步走向后台。
台上在调光,一片亮。台下则漆黑一片。两个人处在暗处,没人注意到他们。
乐队主唱拿着话筒拍了两下,夹到立麦上,往前走了两步,直接坐到台子沿儿上,两条腿垂下来,清清嗓子唱歌。
姜丹尼尔没啥反应,黄旼泫可是受不住了。那乐队主唱唱的还行,声音厚重,长得却一副清爽模样,脸那么小一个,在宽度这么短的演出厅里姜丹尼尔都看不太真切。
黄旼泫说话都结巴了,一个劲拿肩膀怼姜丹尼尔:“我操,今天真来值了……哎哎哎,看看那唱歌的,你看看!你抬头看看!”
姜丹尼尔知道这男孩是正中黄旼泫红心了。黄旼泫这人就喜欢长的好看且看着不太吃人粮食的,越神仙越好,林黛玉要是复活了黄旼泫估计得第一时间和她扯证。就连他现在把的这个女演员,也是演古装出名的。
可是姜丹尼尔不喜欢。他习惯烈的,能勾人的。清汤寡水的,有什么意思。
这俩人眼光着实不一样,当了那么多年兄弟也没因为撞菜急过眼。黄旼泫也知道姜丹尼尔不感兴趣,就是单纯的激动:“我不行,我害臊,你帮我问个微信号吧。”
姜丹尼尔就差把口水吐他脸上了。正要骂,黄旼泫又开口了:“又来一个!”
一人从后台出来,走到那主唱身边坐下,拿着个什么东西要往那主唱脸上擦。那主唱推来推去,最后没躲过,只能被那人摁着收拾。
姜丹尼尔看清楚了,那人拿的是支口红。男孩给男孩涂着口红,用指腹一点点把唇线附近多余的抹掉,弄完后从口袋里掏出个什么东西,扭开又要给他擦。
那主唱彻底不干了,从台上跳下来往观众席上跑。那人就拿着那东西在他后面追。
场子太小了,又黑,跑了没几步,裴珍映就撞上了一个高高瘦瘦的不明物体。
朴志训看着裴珍映停下了,立刻刹住脚步。他往后退了几步,掉头往大门口走。
姜丹尼尔没追。明天没有去这家四合院小酒吧的必要了。
再一再二不再三。他看着被那人关上的门,低头笑了。

TBC
【我不是人!我明天就写秘密关系!
【先更短小的一章吧不知道大家喜欢不喜欢555(反正不喜欢我也要写的呵呵
【到底是旼狼还是黄鼠狼?

评论(75)

热度(135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