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nerincrime

So I dip in then I dip off.

秘密关系(十二)

23
朴志训做梦了。梦的迷迷糊糊的爬起来,竟然撞到头了。他吃痛地叫了出声,睁大了眼睛,才发现自己是在逼仄的宿舍里。
舍友都没醒,朴志训又静悄悄躺下。做了什么梦,他具体记不起来了,只能确定主人公是谁。
可是明明一切都结束了。
熬到天蒙蒙亮,朴志训第一个出发去教学楼。刚走出宿舍楼,就看见一高个杵在教学区的绿化区旁边,校服皱皱巴巴的,手里的火星还没灭,丝毫不忌惮头顶上方的摄像头。
朴志训转身就跑。跑回宿舍楼,朴志训抬头看钟,是清晨五点钟。
疯子。
朴志训擦擦汗,又想起昨天自己在教学楼下哭的稀里哗啦的样子,后悔莫及。
他还是像原来一样喜欢姜义建。从未有过的心跳声绝不只是因为刚才的奔跑。可是他不想承认了,也不能承认了。
姜义建没有转学。这让朴志训既震惊,又无措。他曾以为,两个人会彻底断了交集,这段关系也会到此为止。
好像暑假里一个月的闹剧,只是朴志训在雷雨天里做过的一场仲夏噩梦。昨晚,姜义建在黑暗里抓住自己,死命往楼下拖的时候,朴志训想道。
很想他,很想不顾一切地跟他走吧。
所以才会委屈的哭了。

早自习,吃早饭,上课。朴志训一个上午没有见到姜义建,说不上心里是什么滋味。
既然如此,为什么要一大早在楼下堵他呢?
中午的食堂人很多,朴志训排着队打饭,困的不行了,昏昏沉沉地把眼睛半闭上了。
忽然,朴志训身上一热。他睁开眼睛,低头一看,满身的汤汤水水顺着他干净的校服往下淌。朴志训抬头一看,是一班的班头。
一班这位是出了名的不是善茬。他扬了扬手里空空如也的盘子,恶人先告状:“我还说呢,我走路走的好好的,哪里来的木头疙瘩挡路,都不会让一下。原来是我们鼎鼎有名的年级第一啊!怎么样啊保送生,大学还要穷酸地死命读书吗?看看你这校服你这鞋,一年没换了吧?”
朴志训马上就要保送了,对于来找茬试图让他记过被取消资格的无聊人士,他早有准备。
他正要撸起袖子理论,就看见一人从不远处走过来。
姜义建只是往这里走,看热闹的人群就散了一多半。朴志训连忙低着头,不想让他看见自己这么狼狈的样子。
朴志训不知道自己在期待什么,但他确实期待了。
可是,那人端着盘子,慢慢走了过来,看了一眼一班班头,便一声不吭地从朴志训身边一闪身,蹭了过去。

24
朴志训午休的时候没睡觉,躲在宿舍洗手间洗校服,一边洗衣服一边哭。
到底在等什么啊,当初说分手的是你,凭什么还要求他为你出头,你是他的什么人啊?
朴志训把肥皂搓的特别响,尽量憋着不哭出声。他看着镜子里哭的鼻涕泡都出来了的人,觉得自己好像电视剧里那种作死以后又想努力挽回喜欢的人的弱智女二号。
可是能怪自己吗?如果不分手,他哥就要替他结婚了。凭什么啊。
姜义建没资格用一场年少的欢爱毁掉他哥哥的人生,毁掉一个家庭的蓝图,他朴志训更没资格。
忍让、吃苦、善良,这些普通人身上很难获得的品质,朴志训从小就都学会了。他从来不觉得自己很辛苦,他只觉得自己很卑微。
朴志训还是走了。他写信,把一切东西都留给姜仁树,说要和姜义建分手,至于其他姜家的事情,他没有兴趣,也不想参与。
姜义建没有找他。没有任何人找他。
朴志训又回到了假期打零工的日子。很累,但是也很充实,每天都累到没精力去想他了。
姜义建一定会转学的。从此以后,我们的人生就没有交集了。
朴志训每次想到这里,还是很想掉眼泪。
怎么可以这么惨啊。从小被父母遗弃他也不觉得惨,在孤儿院长大他也不觉得惨,自己挣钱读书他也不觉得惨,可是被一个人疼了那么久,疼到自己都爱上了,又被迫放弃了,还要希望时间快点过去才能把他忘掉,这也太惨了吧!
朴志训使劲揉衣服,把它想成姜义建的脸。还不如转学呢,现在每天都能见到不说,还要来戳我伤口。
快毕业吧!朴志训自己擦干眼泪,狠狠地想。

下午第一节课。一班班主任跑进教室,打断了课堂:“我问一下,有没有同学中午午休见到李成宰?”

“把他抬回宿舍。”姜义建坐在厕所的窗户台子上,招呼着两个从学校后门翻墙进来的壮汉。一班班头躺在地上,嘴里含着一颗门牙,已经有点神智不清了。
“有人问你为什么不去上课,你怎么说?”姜义建跳下来,蹲下身子,捏住李成宰的脸。
“我……我身体不舒服……在……咳咳!在宿舍,睡觉。”
姜义建点点头,又踹了地上的人一脚:“这他妈的不是挺懂事?早干嘛去了?你丫的中午说的那是人话吗?”越说越上头了:“还把菜汤弄他一身!你他妈吃了熊心豹子胆了你!”
姜义建说着说着又想上手,一个壮汉赶紧说:“少爷,别打了,再打要进医院了,不好给学校说。”
姜义建这才作罢,摆摆手:“带走带走,看得我烦。”
姜义建又点上根烟,自顾自笑起来。
朴志训,你以为你跑得掉吗?我从认识你的那一天起,就没想过放手。

TBC
【啊!又回到学校了!我爱学校!一进学校我就想往下写!我就想写甜滴!
【哥哥的戏份会变少的,我发4!
【可能还是看不懂……下一章就会好多了!(?真的吗

评论(52)

热度(4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