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nerincrime

So I dip in then I dip off.

秘密关系(十一)

21
姜义建又是一宿没睡好,起来眼睛通红,脸上肉也掉了不少。姜妈看了很心疼,成天对着姜爸做思想工作,姜爸只是逗他的鸟,一个字也不往外蹦。
勉强扒了几口饭,姜义建昏昏沉沉地往沙发上一倒。姜爸去部队了,姜妈和哥哥去公司,阿姨也被打发走,空荡荡的姜宅在夏天也透着阴阴的凉,姜义建看着天花板,只觉得自己像个废物。
门铃忽然响起来。姜义建起身去开门,李思思哭哭啼啼地站在外面。
大早上就晦气的要死。姜义建脸一黑,立刻就要关门,李思思死抓着门框不放手:“我有事!你让我进去吧!”
姜义建虽然烦李思思,但是毕竟是从小就认识的,他害怕把李思思手挤破,心一软,手上丢了松。
李思思挤进门,眼泪还是往下掉。姜义建又开始上火:“家里就我自己,你别演了。”
“……丹尼尔……怎么办啊……那个小孩儿不见了……”

姜义建没手机,但是李思思有。姜义建打了半个小时电话,朴志训的手机一直关机。
李思思心惊胆颤。她从没见过姜义建这个样子。姜义建安安静静坐在那里,看着很平静,然而整个人都笼罩在一种黑暗里,那股力量好像要把人给吞噬了。
“丹尼尔,你听我说,”李思思不哭了,她怕姜丹尼尔更生气,“我走的时候他还好好的,我是被他气走的,他还一直说你喜欢他什么的……”
姜义建气的浑身打哆嗦,把手机往地上一扔,站起来:“你有病啊你去我家找他?!你把他找着,你给我把他找着!我必须知道他人在哪儿!”
李思思点头如捣蒜,其实心里快绝望了。发现那间公寓人去楼空之后,李思思找了好几个私家侦探都没音儿,两天没消息了,她实在是怕出事,才壮着胆子来找姜丹尼尔。
姜义建看着李思思畏缩的样子,叹了口气:“你先去公安局找赵叔,我把他电话给你,先看监控。我的银行卡号在这,找个人盯着消费记录。他原来的手机卡查一下通话记录,看看和谁联系过。”
李思思这下好点了,继续点头,又是一阵想哭:“姜义建,你别恨我,我是真的很想跟你在一起。”
姜义建看了李思思一会儿,递给她一包纸巾,又坐下,把头发来回地揉了好几下,抱住脑袋。
“思思,我不恨你。”姜义建抬起头来,“可我想让你知道,我喜欢他。”
“只喜欢他。”

22
朴志训被窗外的车喇叭吵醒的时候还是有点困。昨天姜仁树给他喝的茶太管用了,不知道里面加了什么东西。
姜仁树推门进来,递给他一杯温水,好像知道他想问什么一样:“早。昨天给你加了一点催眠的东西,对身体没害处。看你脸色太差了,不睡觉不行了。”
“谢谢。”朴志训喉咙好干,一杯水下去,感觉好多了,“真的谢谢你,这两天给你添麻烦了。”
姜仁树笑起来:“怎么是麻烦,你在我这里住我才能放心。”
吃着早饭,朴志训一直忍着,姜仁树喝第二杯牛奶的时候看他一眼:“有什么事吗?”
朴志训一愣,连忙低头吃饭:“没有。”
姜仁树把马克杯放下:“暂时还见不到他,不过你可以给他打电话。”
朴志训笑起来:“那我搬出来干什么来着。我不想让他找到我。”
姜仁树继续喝牛奶:“那是最好的。再忍几天,想问的话也别问了。”
姜仁树吃完去上班了,朴志训对着盘子里没动的沙拉犯琢磨。
给他送餐的人一直是姜义建朋友的手下,被李思思买通前,姜义建的朋友便把写着地址的纸条塞进了餐盒里。朴志训虽然看见了,却没明白是什么意思,直到李思思来了,他才拿着纸条离开了这里。
地址是姜仁树的住处。
“你要来的时候自然会来的。”姜仁树第一次见到朴志训的时候,这样对他说道。
朴志训感觉挺不对劲,但是又说不上是哪里不对劲。
“我们这样,算不算在骗他?”朴志训很小声地问。
姜仁树笑的很好看:“我只是替他保护你而已。”
他全部都计划好了。李思思一定会去姜宅找姜义建认错,再去找姜爸谈话。结果怎么样姜仁树不去想,但他有打算,即使是最差的结局,他也做好了准备。

“那如果是我呢?”
“那如果结婚的是我呢?”
在花园里,姜仁树看着姜爸。

李思思又哭了好一阵子,半天憋出来一句“不想现在结婚了”就挂了电话。姜爸长叹了一口气。
“你还真想让思思嫁进来啊?”姜妈听的心里不是滋味,又有点庆幸,“仁树可是不怕结婚的,吓唬吓唬Niel就行了,真把仁树搭进去可怎么办啊!”
“我有别的办法吗?”姜爸急了,“姜义建娶了思思,就不得不接手家里和李家的生意了,他才能彻底给我走回正道上!”
姜妈也急了:“你看仁树那样,有用吗?到最后Niel也没学好,仁树反而把人娶回来了,再加上李家最近被查的紧,钱没挣着,倒给惹得一身腥!”
姜爸默默无语。姜妈走过去,拍拍老伴的肩膀:“俩孩儿都随你,倔。咱老了,终究是拗不过。顺其自然吧。”

朴志训把盘子和碗收拾了一下,放进洗碗机。姜仁树的房子不大,住着倒挺方便。
洗完碗,朴志训无所事事,他打开姜仁树的卧室门,想找几本书看。
姜仁树的书很多,也很杂,朴志训随便拿了一本很不起眼的英语的小说,刚抽出来,就发现有个很小很小的本子从书柜里掉了出来。
本子封面没有字。朴志训以为是附赠的序言之类,想也没想就翻开了。
他只看了一行,便把本子扔到地上,逃也似的飞奔出门。
“今天跟爸爸谈话了,我决定要娶思思,让义建过应该过的人生。”

TBC
【朴志训!把本子给我放下!——哥哥怒吼道
【秘密关系快结束惹 好舍不得TT(?想开新坑的不是你吗

评论(29)

热度(3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