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nerincrime

So I dip in then I dip off.

顺心如意(07)


裴珍映本来是要自己去看房子的。
他看着驾驶座上大阴天戴着墨镜的姜丹尼尔,又看看副驾驶上盯着姜丹尼尔看的朴志训,很想跳车。
“我自己可以去的,我已经成年很久了。”裴珍映上车前再三推辞。
“谁也没说你小,别往自己脸上贴金。”朴志训摁住裴珍映,非得给他擦润唇膏,“主要是怕你人长大了,心眼跟不上。”
裴珍映飞起一脚就要踹,被倚在车上的姜丹尼尔一声咳嗽压住了。
不知道为什么,“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一行字在裴珍映的脑海中划出一道漂亮的弧线。
“上车吧,两位帅哥?”姜丹尼尔打开车门,“再不上车我就动手扛了啊……?”
裴珍映一个健步冲上后座。一直催促的朴志训听了这话,反而站在原地不动弹。
姜丹尼尔笑,两步走过去就要扛,裴珍映一包纸巾扔出来,直直砸在朴志训脑门上。
“抓紧走!”

朴志训还沉浸在没有被姜丹尼尔扛进车的悲愤之中,看都不想看裴珍映一眼。
裴珍映默默掏出缠成一团的耳机听歌。其实朴志训能主动陪着去看房子还是挺让他开心的,感觉心里有底气多了。
姜丹尼尔一直在打电话,蓝牙耳机挂在戴着三个耳钉的耳朵上,嘴里不停地说着英语。
朴志训盯着他看,姜丹尼尔感觉到视线,轻轻抬起右手摸朴志训棕色的头发。朴志训一声也不吭,也不动,还是那样看着姜丹尼尔。
裴珍映忽然就觉得谈恋爱好像也挺好的。
他不太记得谈恋爱的感觉了。他唯一的一次恋爱是在高中,和一个很漂亮的女孩子。
女孩子的手很软,头发很香,对他很好,但是那时候的裴珍映不太懂得怎么去爱她。
他觉得有女朋友很好,没有也不差,没有什么两样。
长大以后开同学聚会,裴珍映去过一次,那女孩还是很漂亮,也没怎么变样,手指上的戒指不大也不小,笑容很灿烂。
裴珍映给她敬酒,祝贺她新婚快乐。女孩想说什么,最后还是笑笑,把酒喝了。
裴珍映大概是能猜到她想说什么的。他甚至有点庆幸她没说出口。
“后排的,看什么呢?”姜丹尼尔忽然开口。裴珍映回过神来,抬头,后视镜里,姜丹尼尔戴着墨镜,看不到眼睛。
裴珍映总觉得姜丹尼尔和黄旼泫有些时候是很像的,当你觉得你很了解他了的时候,他才会露出一点点真实的自己,继续让你摸不着头脑。
朴志训回头:“你最近忙什么啊?乐队演出了吗?”
裴珍映把目光收回来,摇头:“瞎忙。”
朴志训眉头一皱就要对裴珍映进行更深入的调查,姜丹尼尔把手举起来:“到了。”

裴珍映一下车就把小脸皱起来了,跺着脚催促:“冷死了,在哪儿?”
朴志训也冷,嘴却是硬的不行:“你看房子还要问我地址,你是怎么活这么大的啊?”
姜丹尼尔把外套脱下来往朴志训头上一盖,蒙住人就往前拖:“话怎么这么多。”
裴珍映哆哆嗦嗦看着姜丹尼尔只穿了一件毛衣依然面不改色昂首挺胸大踏步的样子,心里默默竖起了大拇指,心说朴志训你后半辈子的幸福我是不用担心了。
他心里贫完了,勉强在寒风中把下巴抬起来看向面前的建筑物。
这小区看着不好也不坏,很不起眼,里面的建筑物在北京随处可见,散发着灰扑扑的气息,停车场上的白线歪歪扭扭。但这块地儿又是极好的,四环往里,哪怕是破筒子楼也是寸土寸金,更别说这看上去年份不久的公寓楼了。
朴志训从姜丹尼尔的大外套里挣脱出来,露出个脑袋,嘴一撇,不太满意:“我觉得不行。”
姜丹尼尔连忙接话:“我觉得可以,你不要太严格。”
裴珍映没说话,往楼里走。朴志训知道这动作说明他是满意了,心里有点堵的慌,年纪轻轻的,怎么就喜欢这种乌漆麻黑的地方啊!
上了楼,朴志训和裴珍映都往后躲,姜丹尼尔看着好笑,上去按门铃。
来开门的是个中年女人,看着老实的很。她见到姜丹尼尔,愣了一下,眉头还没皱起来就反应过来了:“呃,看房子是吧?”
裴珍映踮着脚尖伸着脑袋往里看,朴志训不耐烦地拽他衣服,拉着他直接进了屋。
屋子干净,宽敞,明亮。
“是我外甥住的地方,他刚出差,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来问了,就让我过来带你们看看。”妇女一嘴流利的京片子,笑容很亲切,“是你们谁要住啊?阿姨带着看看卧室。”
裴珍映很腼腆地举举手,跟着她去卧室了。朴志训一屁股坐到沙发上:“累死了。”
姜丹尼尔凑过去笑,也坐下,一点点给他捶腿:“走了有两步吗您今天?”
朴志训横他一眼,小声问:“这房子多少钱一个月啊?里面看着还挺好的,会不会很贵啊?我没好意思问珍映。”
姜丹尼尔无奈地耸耸肩:“你都不知道,我上哪儿知道去啊?”
朴志训“嘿”了一声,叉腰了:“你神通广大的,什么不知道啊!你查查,查查呗……”
姜丹尼尔心说,我不仅知道租金,我还知道他室友是谁呢,于是愈发蹬鼻子上脸:“叫声哥哥听。”
朴志训把姜丹尼尔的外套往他头上一扔:“个大尾巴狼!”

姜丹尼尔手指在方向盘上不住地敲,坐在旁边吸奶茶的朴志训听着烦,直接低头咬他手指头,疼的姜丹尼尔嗷嗷大叫。
“养了个什么啊我这是?”姜丹尼尔不甘示弱,趁着堵车凑过去咬朴志训的下巴。
后排坐着的裴珍映无心观看gv拍摄现场,他满脑子都是那个小卧室。
裴珍映真心喜欢这房子。
刚才谈价格的时候,姜丹尼尔说要出去暖车,朴志训借口跑出去买奶茶喝,只剩了妇女和裴珍映。
房子的租金比裴珍映原来住的地方高不少,但在他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妇女执意要把裴珍映送到楼门口。临走的时候,妇女摸了摸裴珍映的头,夸他长得俊,像个小娃娃似的。
裴珍映觉得这阿姨人挺好的,外甥应该也不差。

黄旼泫忙的焦头烂额。
他这边刚开完会,连口水都来不及喝,电话就响了。
“有事快说,有屁快放。”黄旼泫一手拿电话一手松领带,“我这忙的跟孙子一样。”
姜丹尼尔笑起来:“黄总自我定位很准确啊,刚才坐会议室底下挨骂的那些员工心里估计也是这么想的。”
黄旼泫想关机了:“别在这贫了!干嘛啊!”
“你丫有毒吧,让李嫂在那儿候着,刚才一见面我俩都懵了,差点露馅儿。”姜丹尼尔想起刚才李嫂开门的画面,还是心有余悸。
黄旼泫一愣:“你跟着他去了啊?!怎么样啊,他能住下吗?”
姜丹尼尔服了,合着人家重点根本不在这:“应该能成。”
“操!太好了!”黄旼泫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起来,直接把秘书喊过来,“给你加工资啊小刘!这几天没白忙活!”
小刘赶紧点头,乐得不行。原来老板让自己对付那些女的基本方法就是给钱,根本不在乎她们具体需要什么,更不会给到处跑腿的自己提高待遇。
姜丹尼尔在车里看着朴志训把裴珍映送进公司了,心思也不在这了:“挂了挂了,志训回来了。淡定点啊黄总,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切记了。”
朴志训一路小跑上车,有点歉意地看着姜丹尼尔:“珍映这两天晚上得住我家了。”
姜丹尼尔哦了一声,挑挑眉毛:“可我家晚上没人啊。”

TBC

【又不勤快了!我不是人!对不起!
【大家国庆过得咋样啊!有没有吃好吃的哇!我吃了好多!胖了两斤!
【明天清晨就要起床上学 全世界最努力的汉江摄像头给大家一个晚安吻!mua!

评论(30)

热度(6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