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nerincrime

So I dip in then I dip off.

顺心如意(19)


姜丹尼尔发现自己和朴志训在一起以后,生活的仪式感越来越强了。
他本来不是这种人的。他天性渴望自由,过多的浪漫在他看来只会束缚住自己的手脚。即使是对待血液里都流淌着艺术二字的前任,他也是极尽厚颜之能事,一切都大条得很。
好在这种直男般的随性和洒脱在同性恋男孩们眼中是很受欢迎的,这样的性格对于他们来说极具雄性吸引力。
更何况姜丹尼尔永远不会忘记你的生日,并总会送上最豪华的礼物,那么他不记得纪念日和白色情人节又有什么关系呢?这并不能说明他不爱你呀。
朴志训和他们想法不一样。他做饭家务样样都会,看上去是个艺术人士,但事实上,日常不妨碍基本生活的事他一概没兴趣。他自认为自己活的已经很不细致了,再遇见一个更粗线条的姜丹尼尔,生活上的方方面面都会变得更加乱七八糟。
朴志训没明确要求姜丹尼尔去做什么,但姜丹尼尔没做的话他一定会恰当地发一下脾气以示不满,比如不陪他过圣诞节。
朴志训的想法是这样的——以自身行动带动姜丹尼尔的全面发展,这样等他养成习惯以后,自己就不用再费这些心思了。
于是姜丹尼尔不仅走上了家庭煮夫的道路,还越来越肯花时间和功夫在细枝末节的小事上。比如晚上睡觉前一定要让朴志训喝牛奶啦,动不动就要做些手工小甜品啦,经常从网上给鲁尼买不一样的小衣服啦,下雨天一定要点蜡烛和香氛啦……
朴志训事事不用操心,基本目的是达到了,但是每天回家看着两个人原本性冷淡的房子变得越来越像文艺女青年的闺房,心里也是有点奇了八怪的。

“你没事儿能不能出去工作啊?找你的时候要么在家要么跟黄旼炫唠嗑,都快憋出毛病来了。”朴志训回到家,看着买了一箱色母片的姜丹尼尔,眉头皱起来。
姜丹尼尔很迷茫地看着朴志训:“怎么了?什么毛病啊?”
“姜丹尼尔,你觉不觉得你最近越来越向李嫂看齐了?”
姜丹尼尔眨巴着眼睛反应了一会儿,撸起袖子就把人扛起来了:“姜嫂这就让你知道什么叫别惹中年妇女。”

这事儿过去之后姜丹尼尔开始反思了。八尺男儿腹肌八块儿的,天天在家跟个小媳妇似的,也不怪朴志训觉得别扭。
可我变成这样都是为了哪个祖宗啊?姜丹尼尔想想又来气了,打开笔记本把购物车里那些乱七八糟的内衣玩具全清了。(朴志训:cnmua!)
再说也不是姜丹尼尔不想工作,他从生下来人生律条就和别人不一样,家里人对他的要求也和别人家长不一样。别人家小孩死命读书求学,为了个名次挤破头,课外班也排的满满当当,家长美其名曰全面发展,看看动画片都要挨骂。
姜丹尼尔呢?你别说,每天也是怪忙活的,除了睡就是吃,打完篮球打电动,看完漫画看小说,有时候觉得无聊想认真学学习,保姆管家都要上来制止,跟他做了什么坏事似的。
姜丹尼尔心里也疑惑过,但家里人说想让他快乐成长,不想那么小就被抑制了天性,他吃喝不愁,又不用受罪,自然信了这套说辞,每天自在如神仙。
从小到大门门不及格,从贵族小学一路上到全国最好的大学,姜丹尼尔揣着明白装糊涂,继续看着闲书照拿文凭。他开始偷偷炒股,英语俄语法语都学了起来,也给从小一起玩的富家子弟们当股东,黄旼炫公司上市的时候,姜丹尼尔分的钱早已足够他花一辈子了。
他随母家姓,即使长大后在电视上每天看到自己的父亲,也只能装作没看到的样子匆匆换台。家里人不提,他自然也不提,只有身边一小群身世相仿的狐朋狗友们没事打趣他罢了。
他和父亲的关系比旁人想的要近得多。他们每周固定通话三到四次,父亲也常抽空和他见面,只是每次时间都不长,地点也死板而隐秘。但姜丹尼尔不在乎,他觉得这样已经很足够。
他没跟朴志训说起过自己家里的事,但他想朴志训是知道的。
其实就算他尽力装傻不去张扬,也是有一大票人知道他的。正因如此,姜丹尼尔不出去工作,无论是商场还是政界,他一个都不碰,一个都不能碰。

而这边儿,忙活完了的朴志训也犯琢磨了。姜丹尼尔不去工作,其中原因没人比朴志训更清楚了,况且他也是为了照顾自己才开始对这些家务琐事感兴趣的。
是不是话说重了?朴志训拿着卷发棒对着镜子发愣,裴珍映一进化妆间就看见这诡异的一幕,奶茶里的珍珠差点卡在嗓子眼里。
听完朴志训叙述完事情经过(当然忽略了之后姜丹尼尔重振男儿雄风的一系列举措),裴珍映直接把奶茶扔了:“不是,你这也太伤他自尊了吧,他愿干啥干啥呗,在家插插花碍着你啥事了?”
“……我那天忙完回去,看他在那蹲着洗衣服,一下就上头了。”朴志训把面前的化妆品扒开,整个人趴到桌子上,脑袋像小鸡啄米一样一下一下敲自己的胳膊。
“我不是不喜欢他在家做这些事,我只是不想让他因为我改变的这么彻底。”
刚才还义愤填膺的裴珍映一下就懂了。他安抚性地摸摸朴志训的头发:“这样没有不好啊,你就让他做自己想做的事呗。依我看,你强求他出去工作上班,才是真的改变他了。”
朴志训笑了,还是趴在那,挑着眼睛看裴珍映:“你现在一套一套的挺能啊?咱收拾东西回家吧,给你开个专家情感热线,挣得怕是比现在多。”
裴珍映嬉皮笑脸一阵,又有点纳闷了:“不过,姜丹尼尔为什么不工作啊?我原来以为他和黄旼炫一起开公司,闹半天只是挂个名往里投钱而已,啧,人家王那什么聪也没这样啊,他爸干什么的啊?”
朴志训半天没说话,神游一样,不知道想什么去了。
裴珍映看他心思不在自己这儿,也不再追问,掏出手机打小游戏。玩着玩着新闻推送出来了,裴珍映烦得要死:“这个新闻网站为什么天天给我推送各位主席总理们的行程啊,怎么取消啊……”
“我看看。”朴志训忽然伸出个手来。
裴珍映一脸问号,看了朴志训十秒钟,莫名其妙地把手机递给他。
朴志训点开其中一张新闻图,放大,拉到左边的位置,递给裴珍映。
“喏,他爸,干这个的。”

裴珍映坐到保姆车上的时候还在打寒颤。助理看了,连忙抬手把热风调到了最大档。
“不用。”朴志训笑笑,“他不冷。”
助理便又把空调调低。
“朴志训,你疯了,你真的疯了。”裴珍映半天缓不过劲来,“黄旼炫也知道的?”
“那不废话吗。”朴志训还有空贫呢,“黄旼炫再不知道还有谁能知道啊?土地公公?”
“你别跟我在这插科打诨的!”裴珍映急了,“你现在就跟他分手!听见没有!”
朴志训也急了:“没你想的那么严重。他随母姓,他父亲家谱上没有他这个人,你还不明白吗?”
裴珍映确实没明白过来。朴志训便摆摆手,干脆不说了:“回去说。”
刚刚在化妆间朴志训便让裴珍映的助理给买了好多蔬菜肉类,准备把裴珍映带回自己家当小白鼠。最近忙的要死,好久没做过饭了,朴志训想着研究几个新菜晚上做给姜丹尼尔吃,算是赔礼道歉,顺便和他谈一谈。
裴珍映还是别别扭扭的,知道姜丹尼尔身份以后,连试吃朴志训的菜都有了点替古代君王以身试毒的悲壮。
朴志训当然不知道这小孩脑洞已经开到大不列颠去了,抱着牛皮纸袋下了车,和裴珍映从地下停车场坐上电梯准备回家。
到了家门口,裴珍映接过牛皮纸袋,等着朴志训开门。
“你这事可千万别在外面提,半句都不行,万一让人知道他爸成天上新闻联播,还指不定出什么事呢……”
朴志训一边打开门进玄关换鞋,一边念叨个不停,身后紧跟着的裴珍映却迟迟不进来,冷风直往屋里钻。
“你干嘛呢?”朴志训喊了一声。
“看……看新闻联播……”
朴志训听见裴珍映回话,一头雾水,想到门口看个究竟,然而刚一抬头,便愣住了。
姜丹尼尔和黄旼炫一左一右坐在沙发上,中间坐着个大块头的中年男人,背着光看不清表情。
朴志训脑子里一片空白,唯一一个念头就是——完了,人可真不能念叨。
“……你就是小朴?”

TBC
【见!家!长!惹!
【谁能想到我放了假还是不想完结mmgx呢,呵呵!
【这算是走点剧情了吗?毕竟sxry就是没有剧情的设定,大家随便看看吧哈哈哈哈哈
【如果补了肉会发出来滴!继续点梗吧朋友们!啾咪!


评论(81)

热度(5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